close

花花草草好麻煩?!泥巴好髒、肥料好臭?!


幫兒子看社會習作時,有一題是"身為家鄉的一份子 ,你可以爲家鄉做些甚麼事,使得家向更美好?"


我就想現在不是常有些鼓勵植樹的活動 ,為了防地球暖化、爲了美化都市、為了減少臭氧層破洞啦!...等等,甚至一些商業活動也有刷卡或消費植樹一棵之類。我常在想這些樹會種在哪裡呢?


尤其台北每到夏季熱浪來襲時,因為位居盆地,氣溫的熱度還比南部高,是最需要樹的地方,可是私人的土地如此稀少,只能冀望被稱為都市之肺公園的設立可以多種幾棵樹,可是在這寸土寸金的都市裡,蓋房子都不夠了,哪還有甚麼空地可以留下做公園種樹,所以人口最密集最需要植物的地方卻沒有空間種樹。


剩下能作的努力只能在小小的陽台、頂樓從事園藝。我常在想既然大規模的植樹在這都市是海市蜃樓的理想,哪麼多少種一點植物在我們的週遭,積少成多應該有幫助吧!


所以,兒子的這一題習作,我""加上了,多種植盆栽以綠化我們的家並少開冷氣,...


兒子說:你又來了,又是種盆栽,我們班同學的媽媽就你喜歡種這些花花草草,別人的媽媽都說,種植物好麻煩,好髒...


                           呃~~~這是甚麼狀況,


鄰居裡面也有些環保生活派,


---吃有機食物,減少肥料和農藥,減輕土地的負荷,


---欣賞各種傳統手工藝,因為自然,


---崇尚不開冷氣,以減少環境熱度的增加,


---不喝市售飲料,減少糖類的消耗,


---不吃肉類(因為要花很多糧食去養成肉和乳)


                           這些人肯定愛自然的吧?!


他們會隨時隨地苦口婆心提醒人家,"你這樣不好...,你知道嗎?..."


例如:鋁箔包。


"...一個鋁箔包耗費了金屬鋁,紙漿,這是要砍下樹木的,再加上要用膠料,所以這個包裝非常不環保,它幾乎沒辦法回收再利用了,只有少數地區有技術還資金去回收......


說的我頭昏眼花,就爲了兒子放學後喝著果汁晃進社區大門,經過院子...


這果汁還是學校的營養午餐附的呢!


"那你應該跟學校建議,想想這麼多學生喝掉多少盒..."


"..."


                              實際種花草的,幾乎沒有~~~因為我沒空


                              啊!這是甚麼狀況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