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黑后種在陽台(面西南)的最左側,再過來是一棵山櫻,這棵山櫻和小寶同年,我去年把黑后的主枝條拉進來後向外繞著山櫻掛一圈,因為去年的颱風幾乎都從東北吹,因此獲得障避。


 


今年黑后未發新芽前,我也沒想要重新牽引或綁過。前幾天我就吃到苦頭了,突然而來的西南風瞬間吹起,這些帶著花穗的葡萄藤就要被吹斷似的,加上今年長的不錯的蔓玫-約瑟夫的外衣,藤上的刺沒一個小時就把葡萄葉割的破破爛爛,好怕把藤也給割斷了,喏!葉上的洞也是玫瑰刺的傑作。


 


總計那天我割破了手,剪了幾枝玫瑰,在大風中的陽台上爬上爬下,一會兒梯子、一會兒板凳,綁成了這個醜德性。


 


左側開始1



 


左側2


 


上方1


 


上方2


 


上方3


 



右方1


 


還有外側的照不到就是照不到。


 



PS:今年(2010)七月收成了約10串葡萄,其實還是可以吃的,比巨峰少點肉,就這樣。


今年來了幾隻綠繡眼每天近午來偷吃,也罷!留了3串給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