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angela的格子常看她做戚風cake,有次說戚風蛋糕最常被她當做孩子的早餐。看angela說的輕鬆,我卻ㄧ直沒試試,昨天中午睡醒才下午4點多,肚子餓了,可是開著冷氣不想進廚房煮東西,但是桌上的麵包也吃膩了,就突然想吃戚風


 


把電動打蛋器、麵盆、分好蛋、秤好材料我已大汗淋漓,雖然蛋白也冰到周圍結冰,但是,就是打不發,等我把蛋白打到硬起泡,已經過去二十多分鐘,


我覺得快累癱,等放進去烤,我迫不及待去沖涼。


 


出來時聞到~~~~好香,這次做的是檸檬+自製橘子醬口味。


 


大寶稱這是試吃品!



 


小朋友起來後就幾乎全吃光,在我嚴格規定要留兩塊給拔拔下,小寶提出要求,那你再烤ㄧ個!


 


果醬在裡面!


 


酸酸的、好吃!



 


於是,晚上八點多帶著小寶邊吹著很大又很熱的夜風邊去買牛奶和蛋。回來都快十點,還好傍晚有把器具隨手洗好,這時也都乾了。量一量,秤一秤,這次三下兩下就把蛋白打好了,原來下午我用淺盆,打蛋器只有1/4接觸到蛋白,換用深盆後,真的78分鐘就ok,這次是香草牛奶口味。


 


再接再厲,晚上小朋友們去游泳,晚餐隨意解決後,我看到蛋糕只剩兩塊了。工具準備一下,這次不到30分鐘就進烤箱,我連洗好工具(不是很油膩,一下子就洗好),真的不到30分鐘。今天是自製藍莓醬+橘子果醬口味。


 



 


這是錯誤示範法!小的還無所謂,大的會上半部分離,還是用架子撐著倒扣放涼!



 


配方請參考ange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