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買的毬蘭,這只是普通品種,是買來試種的,其實我比較想買有香味的,可是這株的造型實在。。。哪有東西這樣長的啦!我第一趟經過時就想問女老闆,可是圍觀的人好多,我有點不好意思問,第二趟,還是人很多,唉~~~50元給她就走了。



回家後把水苔澆濕放了一夜,第二天又澆了一次水,才開始分種。小心撥開水苔,啊!這頭有根。



另一頭,有點失望沒有根,還以為可以發現甚麼好玩的植物新現象。不過我在剝水苔時可以感覺枝條的上好像有一些小手手一直把水苔抓住的感覺,我想這些應該是想長根的現象,只不過這樣頭朝下也太違反自然法則。




 


最後,我把這株毬蘭分成三份,其中一份其實只有34公分 ,總計阡插了兩盆,一邊試種一邊阡插,如果不是這個插曲,我大概也不回捨得把剛買回來的小苗剪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