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怎樣算詐騙?


 


 


 



昨天我陪小寶去參加學校的校外教學,到動物園看蝴蝶,中午直接帶他回家休息。因為跟著小寶跑上跑下,還要照顧同行的中班同學,所以真是累得不了,越累越睡不著,好不容易瞇了一下,電話響起...


 


請問您是XXX小姐嗎?


(不知要幹嘛?)


您的電話是,手機是,地址是


(很像詐騙的前言)


這裡是赴湧程(發音接近)企業服務,請問您是否在大約7年前有從事股票基金的投資?


(3040多的都有吧?)


因為資料顯示,您曾經買過態洋(發音接近)投顧的股票或基金,因為該公司涉及違法吸金,而且他旗下有很多的子公司,他的負責人XXX被判刑,您知道這個新聞嗎?那他現在想和投資人達成和解以爭取減輕刑責,所以要我們幫他連絡客戶,請問您甚麼時候有空,我們會派專人和您接洽,您附近有麥當勞之類的公開場所,方面我們跟您談話的地方嗎?


ㄡ,有啊,可是到底是我買的那檔股票或基金?還是哪個證券公司?


太陽投顧旗下有很多子公司,所代理的基金和股票很多,我這裡只負責聯絡客戶,所以只有你的電話和地址,沒有這方面的詳細資料。那明天早上11點左右好嗎?請問您想約在哪裡?


那就約在XX證券公司。(我想帶去和我的營業員對一下,所以先說了我平時來往的證券公司。)


那這裡是在台北市嘛,那我給您我們北區營業所的電話02-77380777,我姓梁,這裡是台中,我的電話是04-22377126….稍晚,我們北區會有人和您連絡。


 


後來,我打電話給我的營業員問這是怎麼一回事,他也沒聽過這類,不過直覺是想騙人。問題是,我也覺得,可是到底騙我啥?這兩個電話撥過去會變成越洋長途電話嗎?


 


只好打去165,他們到底要幹嘛,結果是


1.約出來後,2.要用靈骨塔位來做賠償,但是還要3.補差額


目的就是要銷售塔位


我問,要不要把他們約出來逮起來?


165說不用,因為這有法律的灰色模糊地帶,不要理他們就好。


 


啊?就這樣?


 


到底哪裡模糊呢?就問他啊


1. 是我買的哪檔股票基金;


2. 他代理那家子投顧公司;


3. 那個投顧和被判刑的負責人真有授權他們從事這項和解賠償嗎?授權書呢?


 


我覺得,這並不是熟人來一對一直銷,我們顧及情面勉強而,也不是上廣告或開個店在那裡,我自己上門去。他們不知怎麼弄來的名單,然後打電話直接和我接觸,設計了這樣的說詞(就當他是行銷哦?),如果前面那三個資料有虛,這就不是資料弄錯可以推搪的,法律的灰色模糊地帶到底在哪裡?


這樣還很灰色,那怎樣才算是黑呢?


還是說他真的有一個東西(塔位)給你,所以就不算黑嗎?


還是不管怎樣,你想要有所獲(這樣就是我們貪心哦?),被人家哄去買奇怪的東西,這樣只叫變相行銷?真是不明白啊!


 


我自己是很確定沒有跟違法的投顧交易過,也沒買過股條,也沒參加過股友社,。雖然有買過變成壁紙的股票,但是,我很確定沒有甚麼投顧公司要賠償我的事。那如果別的人,投資比較多樣化的呢?或那種年紀大的,被東忽悠、西忽悠後,覺得是一種賠償那就補差額”…而買了這個奇怪的東西,那要算自己貪心活該嗎?


 



 


 


因為165這樣說,我只好把電話線拔掉,反正那支手機號是舊的,早就不歸我用了,現在他們也吵不到我。可是很想去報案ㄟ,因為他們有我家的地址,以前我們管區的是個很熱心的少年郎,現在不知換了沒,我如果直接去報案,人家不知會不會不理我啊?還是約去附近的派出所,看警察在旁邊他要怎麼說?派出所應該不會禁止民眾進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