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建煊:打工是賤賣大學黃金時間,把黃金當成石頭賣掉,真的是笨死了!


 


:「點都點不醒,為什麼呢?因為他們已經嚐到這個金錢甜美的滋味,他們會找到很美好的藉口,說這樣我們可以得到很多工作經驗。不錯!去做一個事會得到一點經驗,但是值得用黃金去得這樣一點經驗嗎?」


 


我大學時,真的不誇張,課後讀書的時間真的比打工時間少---我對不起國家民族


 


我只是一點一滴存起來繳學費,並且節儉度日...


 


午餐在校外最便宜的自助餐店-一勺炒豆干、一勺小白菜、一碗飯,一餐16塊,


 


晚餐一律趕回家吃,


 


絕不參加社團及可能要花錢的活動


 


想去補國考也因為沒錢


 


即使知道的人真會稱讚一句,「很懂事」。現在我知道我錯了,原來我只是個笨蛋!


 


我也很後悔當初打那麼多工,尤其是考留學考時都差那麼一點分數


 


 


可是如果時光回流,我還是得去打工,不然...向像父母伸手嗎?伸不出去啊!


 


學費貸款?爸爸很生氣的說:有手有腳有賺錢的工作你不去做,向人借錢過日子,這種丟人的事我不做!


 


我只感慨,王先生怎麼不早說,我會請他幫我繳學費,我不想當笨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