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第一次(2005)作皂皂到現在,ㄧ直認為可以自己配製適合的皂,可以做出一塊成功的皂,可以很清楚自己用的是什麼,...都是一種成就感,但,也不免擺盪在謹守著""的基本功用---洗淨,還是再貪心一點---保養?樸實的皂還是美美的皂?原味的皂還是香香的皂?


 


說真的,剛開始作的皂~自己都不太敢用,用完疑神疑鬼,身上有點癢癢或有點小怪怪就很擔心,不敢給家人用,自己默默的試用,默默修正配方,然後用在剛出生的小寶身上,他是沒有什麼異位性皮膚炎啦!頂多被蚊蟲咬過後抓得發炎,或長長痱子。之後,就輪到可憐的大寶---這種天氣都常ㄧ身臭汗,更別說夏天,用洗髮精也洗不乾淨他的臭頭,還反而有股香、臭混合的異味,...


 


"好吧!我就用用妳作的醜醜、臭臭皂..."


 


真是…OOXX


 


後來沖著他說:媽媽的肥皂是不好看啦!也不好看,可是洗的蠻乾淨的,頭也不會癢癢的…


 


老公才勉強試用。


 


要美美很簡單,用皂模、加顏料就可以,以前的皂模簡單又很貴,現在又多又美價錢也可愛多了。加上染色的用品也多的數不清,各種夢幻的顏色好像美人的笑顏。各式各樣的添加物也讓人眼花撩亂,好像世界各地的各類物產都羅列眼前向我招手,幻想著每次洗完後藉著這塊皂可以搖身變成出浴的貴妃~~~呵、呵、呵、


 


各式各類的油品,名字多好聽啊!


 


要香香,有啥難?各式香料、香精、精油~~~,我的鼻仔都聞不完呢!真希望洗澡的時候,小小的浴室好像百花盛開的花園,清涼湛藍的海洋,甚至阿爾卑斯山都可以聞到!


 


可是我的基本配備還是-用舊的蛋糕模、舊紙箱、舊保麗龍箱,依個6人份不銹鋼內鍋,ㄧ個淘汰的打蛋器,ㄧ個水杯,只加買兩根溫度計和一把波浪刀。


 


精油種類也就那些,茶樹、薄荷、乳香、迷迭香,原先買來薰香用的。


 


油料是基本的橄欖油、蓖麻油、椰子油、棕櫚油,外加乳油木果脂、甜杏仁油和苦茶油(這是媽媽送我,煮菜不受青睞,只好…)


 


頂多加點-咖啡渣、燕麥片、中藥粉(我以前就用的)…,家裡平常就有在用的東西。


 


我覺得,不論是喜歡稀有油類,複雜配方,還是偏愛簡單的、樸實的,都好!


 


一起來作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