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前天晚上到垃圾時遇到一個鄰居,她是位很喜歡自然事物的人,我們聊到一位只吃有機素食品的鄰居,說她很注重生活品質,飲食生活都採取自然環保走向,還有很注意電磁波之類,因為她樓下的鄰居家有很多電器、電腦,所以她在家鋪了備長碳以消磁。


 


我知道那位鄰居,一般人非宗教因素純素食就很讓人佩服了,而且是連奶製品都不碰的,但更讓我印象深刻是她非有機食品不吃。她曾經對我諄諄勸告,因為看到我家小寶的長期過敏,他皮膚超白,所以一過敏就紅眼圈加眼袋,她一直試著要我調整飲食和生活習慣,因為奶製品是很多過敏的誘因,但是關於這個,我就很沒辦法受教了。


 


我覺得既然生活在這種世界就要去適應。比方,


 


我愛拈花惹草,但是我絕不用農藥業,真的抓不完,用個幾次一路順、蘇力菌控制一下;但,


 


對於蟑螂、螞蟻,我實在耐受力很低,環境用藥是三不五時要用,但是盡量先清潔環境;然後,


 


多蔬食、少肉食,但是兩個男孩要長的像大樹一樣,也少不得喝些鮮奶、吃幾塊牛肉、蛋之類,但是我的原則是可以用肉絲絕不用肉塊,可以用肉末絕不用肉絲。


 


但是有機產品我就很少接觸,因為很不贊成,尤其是有機食品,總覺得那不是自然的產品,有機產品也不等同環保產品。除非他的生產方式真的是陽光、空氣、水和土壤,而不用消耗到各式各類有機農業資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