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根本就一整個是我的夢想!


 


最近嚴肅的文po多了,來點輕鬆的。話說從小我就喜歡這類手工藝,小時候常買手工藝行有那種繡花的材料包,就是一小塊白布印著一點簡單的花樣、幾色繡線、一個小塑膠框、一根針,好像15~20塊錢一包,我還記得這種怪癖常讓阿太、外婆、老媽、老爸臉上帶著好奇的笑容。


 


ㄧ路讀書、上班、嫁人、生孩子,一陣忙亂後,我歇業待在家中當糟糠黃臉婆。前幾年,被拉去參加社區拼布班,有位退休 家政 老師突然對我說,你根本是讀錯書入錯行!呃~~~說的是ㄚ!從來家政就是讓我最不傷腦筋的,我使起刀、剪、鍋鏟順手的很,要是早點立定志向說不定我現在是個快樂的 家政 老師ㄟ!


 


所以前幾年我真的玩拼布、打毛線玩瘋了!雖然很節制、很節制,可還是買了一堆堆疊的整整齊齊像豆皮包,讓我一輩子也做不完的布, 一磅 磅毛線好像我的罪狀---根本穿不完這些線打的毛衣。總之人真的不能被鼓勵ㄚ!


 


前年,凱子有個老妹說,我們存錢來開家西式家庭餐廳吧!忘了ㄧ提,凱子的妹子們都是有名的連鎖速食餐廳出身,好處是受過完整的餐廳管理訓練,壞處是都很愛吃又很懶的煮。我就在想,太好了,以後還可以提供場地招拼布班的朋友們來聚會,作拼布的都知道,一作上手,自己吃都顧不到,最煩是旁邊還有小鬼們喊餓!


 


我的幻想就是這個啦!邊開店、邊做拼布!只是忙著端盤子、洗盤子、還有力氣縫嗎?再說、再說、再說啦!至少這是我這輩子最完整的夢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