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唉唉!老公連三天早上也唉頭痛,下班回來也在唉頭痛了一天。去看醫生說沒時間,吃頭痛藥也不見效,還吞了兩顆止痛藥後,左邊不痛完,換痛右邊,又吞了兩顆止痛藥後,換正後方(這在做啥哩?),他在想是不是高血壓。這人真是的,每次不舒服就拖著~~~


 


可是也奇怪,就除了頭痛、疲倦(手軟腿軟)外也就沒有其他症狀,實在很不像感冒。昨天下午想說上網找些中藥茶飲看看,結果看到一篇說,別誤把中暑當感冒,裡面的症狀跟老公很像,而且這幾天他好像都沒怎麼喝水,那上班時有沒有喝水嗄?打電話問他,他說好像最近比較少喝水,而且現在牙肉都腫了好痛,然後他一位同事略懂中醫也說他看起來不像感冒,我叫他趕快買罐運動飲料先喝再說。


 


我找到一方()暑益氣湯的中藥驗方,可是有16味藥名卻沒有劑量,我去中藥店問中醫老闆可不可以配,我大致說了老公的情形、體重、工作性質。中醫老闆就先配三副要給我回家煮,哇!那味道聞到就知道很苦、很苦。


 


後來他回來說,運動飲料喝了後拉好幾次肚子,可是他根本沒吃什麼東西,早上一碗燕麥片、羊奶,中午饅頭、包子各一個就沒了。那我的中藥也煮好了,想說他應該不是吃壞東西,而且我有刻意加多一點水煮淡一點,萬一喝下一次會不舒服就別喝第二次。


 


結果反應不錯哦!


 


他一回來沒吃飯就先喝一碗,洗完澡吃了飯後又喝一碗,看電視坐著坐著就頭不痛了,然後,隔了一個小時喝第三碗。桌上留一碗後我去睡覺,然後他睡覺前喝掉,半夜起來又喝一碗,總計一帖藥要煮成400~ 500C C的可能被我煮成了1500~ 1800C C。今天他很容易就起床了,也不這裡、那裡的痛了。


 


我老公實在不是很喜歡中藥,甚至有些討厭,要不是我煮好看著他喝,可能他也是擱著不管,可是有時中藥真的不錯用,我自己的習慣是一定要問到有中醫資格的中藥店,讓中醫去做加減方,而且如果有礦物類的配方就寧願不用,請中醫換藥;然後對於流行的草藥或香草茶,說真的我不太吃,只會種來聞。


 


我家老公這次吃的是這樣:


黃耆(5)、人蔘(3)、陳皮(3)、當歸(3)、炙甘草(半錢)、蒼术(3)、白术(3)、澤瀉(4)、升麻(2)、葛根(3)、炒神麴(3)、青皮(3)、黃柏(3)、五味子(1)、麥冬(5)、生薑3片、大棗3顆。


 


我覺得不管中藥、西藥,用過之後一定要多喝水,像我媽媽就有一個很奇怪的觀念,吃藥不要多喝水,就連煮青草茶也是要煮到很濃,我家只有媽媽曾腎結石,所以,我們都勸她除非醫生有交代少喝水,不然還是稀薄一點,少量多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